HKDSE Math 2013 Paper 2 MC Q42 超快捷答題技巧(明白的話3秒內完成)

2014年4月1日

宣傳一則 16-05-2014 : 暑期班開始招生
中學、小學 經濟 數學
有為不同程度學生而程課程。
詳情按此
-----

 2013 Maths 第42題有咩快方法做?

Find the range of values of k such that the circle x^2+y^2+2x-2y-7=0 and the straight line 3x-4y+k=0 intersect.

A. -8<k<22
B. -8=<k=<22
C. k<-22 or k>8
D. k=<-22 or k>=8

問:呢條用substitution做既話以mc黎講哂太多時間 仲要好煩同好易錯


答:
呢題3秒內可做完,條件係你要清楚兩大 concept,同 *要畫圖*
  • 圓與直線相交 (的方程)
  • 直線方程定義 (y-截距 intercept)

詳細:
1。直線(3x-4y+k=0)中,k代表y-intercept(正確點應為k/4,但在這條不重要)
2。而直線要與該圓有相交,直線intercept*必定要在一定範圍內。

所以答案是 B

*與圓相切(tangent) 的線亦屬相交(intersect)

要cut到個圓(圖中所有的線只任意畫,不影響推算結果),
k必須within 一個範圍,就咁簡單。


相關資源:
2014 DSE Math 卷二 MC 詳細答案
2014 DSE Econ 卷一 MC 詳細答案(Part 1 Q1-15)
2014 DSE Econ 卷一 MC 詳細答案(Part 2 Q16-30)
2014 DSE Econ 卷一 MC 詳細答案(Part 3 Q31-45)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m1m2 n1n2係咩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問題選項已給數值,所以詳細可省略不需要計,m1m2 n1n2 只係代表某些數字。

      刪除

若想收到回覆通知,請以Google帳號登入,並在「通知我」空格打勾。

想附圖? 用這格式[img]http://i1145.photobucket.com/albums/o511/ronaldchik/2014-04-0318_44_50-672A547D540D-8A184E8B672C.png[/img];想加影片,直接貼上youtube影片網址便可。